跳到主要內容區

現狀

本院為一集合多種社會科學研究之綜合性學院,所屬系所包括政治系、經濟系、勞動系、社福系、行管系,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,共有六個學術單位。

學術研究是大學的特質,也是高等教育發展的基礎,在本院除教師個人論文發表或專書出版外,各系所亦積極舉辦各種學術研討會與學術交流活動,使學術朝向國際化發展,並能與全球化接軌。故近年來本院以系所為單位,積極簽訂姊妹校系所,以促進學術交流。

 

1.師生概況

本院現有學生2446人,其中包括大學部學生2108人、碩士班195人、博士班143人。

教師部分,現有專任師資66人、兼任師資41人。生師比約為37.52:1,日後仍有增聘師資計劃,屆時比例可望再降低。

本院專任師資群中,教授18人(含特約講座教授1人)、副教授29人、助理教授18人、講師1人,副教授以上師資47人,佔全部師資比例約為71.21%。全體教師中具有博士學為位者共有64人,佔全部師資比例約為97%。其中留學美國、英國、德國、法國、比利時、加拿大及日本等國知名大學之教授共計45位,因此本院學術研究頗具「全球化」之特色。以師資結構言,本院副教授以上比例高達71.21﹪,均屬學養深厚,望重士林,教學經驗豐富之學者,其中更包含有學界著名的大師級教授,使本院更能提昇學術研究能量。

2.系所單位

本院為一集合多種社會科學研究之綜合性學院,所屬系所包括政治系、經濟系、勞動系、社福系、行管系,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,共有六個學術單位。

其中勞工關係學系下設勞資關係組與人力資源組,政治學系、經濟學系、勞動暨人力資源學系、社會福利學系等設有研究所碩士班,政治學系、經濟學系及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並設有博士班,提供士或碩士的繼續深造,故本院學術培育階段完整,可以滿足從大學部、碩士班以至博士班的各種進修需求

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