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教育目標

教育目標與特色 在前述宗旨下,本院於99年3月31日經98學年度第8次院務會議通過,確立本院教育目標為:

(1)探索全球化與兩岸發展。

(2)著眼本土與國家社會發展。

(3)落實公共政策與永續發展。

(4)提昇跨領域研究與科際整合。

 

        企望經由院教育目標的領航,使本院的研究與教學上能兼顧區域化與全球化研究,最後能達到跨領域科際整合的目標,使本院各系所的專業之間能作有機整合,從而體現本院的三大特色,亦即: 多樣性:社會領域多元發展,使得社會科學有著豐富的面貌。本院各系所依其專業領域之不同,呈現學術領域的多樣性。 整合性:在多樣性的特色下,學科之間的科際整合即為重要特色,各系所在不同專業中仍有其共通性,如全球化與社會科學間的關聯,故在學術研究、課程設計、師資聘任上,皆可經由跨領域的整合,使學術資源得以更具效率。 社會關懷性:本院各系所強調培養學生人文素養、職場倫理及對社會、政經等問題的關懷,使社會科學回歸社會,涵養社會,並為社會所用。

瀏覽數: